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铭心律师的原创博客

记单车骑行之乐,书教育法政常识,评世间万态乱象,露情感喜好憎恶,吾博吾娱吾自乐.

 
 
 

日志

 
 

南阳湖,和春天有个约会  

2011-04-17 14:51:55|  分类: 自得骑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16号,周末,在这个春的气息最昂扬的季节,开始了我的第三次南阳骑行之旅。第一次到南阳岛是1990年的秋天,高中的6位同学骑着破自行车一块去的;第二次是去年的夏天独自一人骑行;这一次是一行59人的大规模集体出动。

这个世界没有任何旋律比春天更能拨动人的心弦,没有任何季节比春天更能让生命焕发活力。所以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选择春天骑行,而且这次骑行的目的地又是风光旖旎的南阳湖,骑行的队伍中有帅哥美女,所以与其说这是一次骑行不如说是一次在南阳湖与春天的温馨浪漫的约会。

十点十分到达鲁桥码头,坐上了通向南阳湖的游轮。十公里的河道,简直就是绿色的海洋。白马河两岸,尽是翠绿的杨树和柳树。 “弱柳千条杏一枝,半含春雨半垂丝。”这是我非常喜欢的诗句之一,轻描淡写间,春天就被勾勒的栩栩如生。在铺天盖地的绿色中,还有些迟来的轻轻盈盈的淡黄色柳枝芽粒俏丽绽放。白马河与南阳湖的水因了杨、柳的翠绿和抽芽的柳枝有些生动起来,水还是那水,多了这翠绿和嫩黄,就不显得单调。预示着一湖的春色即将盛大绽放。一排排柳树真是“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最喜欢水边的柳,水波荡漾,垂柳依依,摇曳生姿。它在微风的吹动下,像个苗条的仙女舒展着柔软的腰肢,拂动着细长的手臂,翩翩起舞。微波荡漾的南阳湖在阳光的照射下粼粼闪光,婀娜多姿的柳丝如同少女洗过的秀发,在波光倒映中轻轻飘动,如同梦幻一般。水中的柳影纷纷散开,然后聚拢,这多象一幅写意画啊,象人与人的缘份,聚了,散了,散了,聚了……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这句路人皆知的诗句每每读来,都是别样的感觉,城中的桃李在风雨中摇摇欲坠的时候,小溪旁的荠菜花已然开放。荠菜花,白色的,纤细的荠菜花没有特别的韵致,却是特别的美丽。南阳湖岸边的荠菜花次第开放,根本不用刻意去寻,荠菜就已绿绿的生满了田野,路边,几乎在任何一处有土的地方,都能看到荠菜的活跃,不经意间一回眸,甚至在某个石缝里也会看到它,努力挤出的荠菜便是春天里的一抹艳,微风一吹,忽啦忽啦的,散漫出满眼的蠢蠢欲动的春色。自由自在生长的荠菜,平淡从容,又清高傲然,仿佛整个春天都是因它而生,它悄然而立,你却不能够忽视它,即便是在一大片的花红草绿中,你也可以一眼看到它。人生亦是如此,我们绝对不能毫无理由的看轻任何一个人,谁能想到朴实憨厚的农民刘大成也能成为星光耀眼的大明星?

南阳湖的两岸尽是长疯了的自然柔和、散发着芬芳气息的说不出名字的奇花异草,有纯白的,有粉红的,有淡黄的,迎风摇曳,似在炫耀它们无比娇美的面容,映衬着仿若透明的清澈蓝天,春的气息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在湖中弥漫开来。湖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春色扩张带来的视觉感与鲜活感,再加上徜徉湖水中的自由、欢愉让人暂时忘却了高速运转的都市繁忙,享受一种洒脱于世外桃源的生活。

在这个天然的世外桃源中时不时有几只野鸟横掠过波光粼粼的湖面,剪尾或翼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那小圆晕就一圈圈地荡漾开去。湖中,鱼儿游上水面,有的吐一串串气泡。有的互相追逐,嬉戏;有的跟在妈妈的身后悠然自得地游来游去。多么惬意的生活,大多数时候人不如鱼潇洒和自由。

远望桃花山,只隐约辨出灰色的山影。 湖面上水波不兴,船像在一面玻璃上滑行。粼粼水波,像丝绸上的细纹,光滑嫩绿。往远处望,颜色一点深似一点,渐渐变成了碧绿。仰望天空,云片悠然地在移动,低视湖心,另有一个天,云影在徘徊。两岸的树影倒立在湖里,一色青青,情意缱绻的伴送着我们。阳光下的蝶与蜂留恋着花蕊中的初恋,空气中充满了春的味道,甜柔而美好。就这样与春天相逢,她却又羞涩地挥起了衣袖,杨柳腰儿一摆,款款随风而去,丢下一路花香,还有骑行队伍中美女们那银铃般的笑声。

 “春风,春暖,春日,春长,春山春花,春水荡漾。春荫荫,春浓浓,春园春花开放。门庭春柳青翠,阶前春草芬芳。春鱼游遍春水,春鸟啼遍春堂。春色好,春色旺,几枝春杏点春光。春风吹落枝头露,春雨湿透春海棠。”郑板桥在他的《春词》里尽情的用着春字,我想,淡薄名利,难得糊涂的郑板桥,定是将春色收了满怀,才会有如此春意盎然的诗句。

同样,我们今天的南阳湖之旅也春色满怀,绝对不虚此行。让我们在美好的春天里,把握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涂抹每一天的霞光,让我们满怀希望放飞梦想,让生命之舟在春天里翱翔!

南阳湖,和春天有个约会 - 失语的耶稣 - 失语的耶稣的薄唠阁

 

南阳湖,和春天有个约会 - 失语的耶稣 - 失语的耶稣的薄唠阁

 

南阳湖,和春天有个约会 - 失语的耶稣 - 失语的耶稣的薄唠阁

 

南阳湖,和春天有个约会 - 失语的耶稣 - 失语的耶稣的薄唠阁

 

南阳湖,和春天有个约会 - 失语的耶稣 - 失语的耶稣的薄唠阁

 

南阳湖,和春天有个约会 - 失语的耶稣 - 失语的耶稣的薄唠阁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