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铭心律师的原创博客

记单车骑行之乐,书教育法政常识,评世间万态乱象,露情感喜好憎恶,吾博吾娱吾自乐.

 
 
 

日志

 
 

又一次醉酒  

2010-03-31 11:43:35|  分类: 日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到微山办点事,又喝醉了。离上一次醉酒仅仅一周,直到现在头还在发懵,还有些心悸。醉酒的后遗症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这么严重。

曾经不止一次地发誓戒掉白酒,只喝一点啤酒。可是只要上了酒场,精神和勇气就来了,特别是面对多年不见的朋友和同学。

前天晚上,我从前的老领导兼牌友、酒友盛情设宴,还有我的几个同学。微山人大口喝酒的习惯依然强势,见这阵势,尽管有些害怕,但是经不住友情的撩拨,2杯酒下肚之后就豁出去了,把我的誓言抛到了九霄云外,最后喝得烂醉如泥。

凭本人的酒经沙场的经验来看醉酒主要有这样几种表现:

第一种喝醉了会哭,悲悲切切,怪可怜的。诗人郭小川说的好:借酒销愁的是浪荡鬼,醉酒哭天的是窝囊废。哈哈,还好,自己从来没这样过。

第二种是很开朗,旁若无人的开怀大笑、妙语连珠,说起来滔滔不绝。自己跟这种有些沾边,话多而且手舞足蹈,肢体语言很丰富。

第三种喝多了就变成地痞无赖、恶棍,行为粗暴、有时还会打人、摔东西等。到现在自己还没干过这种坏事。

第四种是倒头便睡,跟死猪似的鼾声大作,拉都拉不起来。我的表现是当场很兴奋,走到家之后才是这种死猪症状。

第五种是平日里能说会道,喝醉了却沉默寡言,跟个傻子似的。一直没有这样傻过。

第六种是只是东摇西晃,还老说自己没醉,频频要酒再喝。这方面我很典型。

我大体上跟第二、四、六种表现相似,不管哪种表现,醉酒之后肯定都很不文明、雅观。而且醉酒还伤身。

为此,老婆曾经多次批评教育:要理智,要注意为人师表的光辉形象!每次都暗下决心,每次都说话不算数。

痛定思痛,这次一定要说话算数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