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铭心律师的原创博客

记单车骑行之乐,书教育法政常识,评世间万态乱象,露情感喜好憎恶,吾博吾娱吾自乐.

 
 
 

日志

 
 

独自骑行话孤独  

2010-11-14 19:25:41|  分类: 自得骑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茕茕孑立,踽踽独行。每个晚上独自用脚丈量这个小城,每个周末独自用车轮碾过市区周边。这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惯。

曾经独自骑行到过大半个山东,更是独自骑遍了济宁的山山水水。在孤独中形单影只的骑行,但骑行中内心并不感到孤独。

今天天公不作美,天气阴的厉害,风很大。吸口冷气,推出单车,出发了,目的地还是南阳湖。火炬路路况不错,加之顺风,一时之间意气风发,好不得意。40分钟来到南阳湖岸边,可惜阴沉沉的天,湖面一片雾蒙蒙,无法见到南阳湖的迤逦风光。湖岸边的飘落的树叶哗啦啦坠地的声音和着水风,俨然一首悲怆的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命运交响曲。只有这种场景才能让人有一种对生命的力量、生命的奇迹,生命的轮回的本真的天然感悟。一个人在湖边席地而坐,清晰地呼吸,我可以听得见自己心跳的声音。有力地一下一下,我感觉我是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活着,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只有这样的环境才能让自己安静,才能面对真正的自己,才能知晓什么是自得其乐。

有人说独自骑行是空虚和寂寞,我只是一笑置之。孤独是一种不被接受的心灵放逐,倘若自己不被理解,不如扭过头去,一个人流浪.庸俗总是排斥独特,渺小总是毁谤伟大,喧闹总是驱除孤独.其实,孤独是一种状态 ,是一种圆融,是一种自由,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境界。越孤独,内心越澄静,愈孤独,内心愈丰盈。

孤独还是一种冥冥之中的神秘的力量。珠峰所以高耸,是因为它孤独地耸立于众多山峰之上,宇宙所以浩淼,是因为有无数远隔万里的孤独的星辰点坠.在孤独中,杜甫写出了”三吏””三别”,徐霞客写出了最美的山水.

孤独竟然独自享受自然、历史、生命的三重眷恋。自然的凋零与繁盛,历史的深刻与浅薄,生命的多情与悸动,都不会与喧闹并肩.所以智者总选择孤独,于是在孤独中走出了康德,走出了黑格尔,走出了一个哲学的古典时代.
       回来的路上风很大,逆风行驶。眼睛只有眯成一条缝。把变速从3-8调到1-3都踩的十分吃力,玩命的孤独的跟风对抗,可能是风沙的刺激,有点热泪盈眶的感觉。
      骑在路上,不去理会那些诸如“吃饱了撑的”“神经病”的指点和冷眼,我依然从容坚定地向前骑行,脸上还是挂着莫名的孤独的寂静的微笑,积极的向孤独靠拢!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