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铭心律师的原创博客

记单车骑行之乐,书教育法政常识,评世间万态乱象,露情感喜好憎恶,吾博吾娱吾自乐.

 
 
 

日志

 
 

司考倒计时95天  

2009-06-16 22:27:50|  分类: 司考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每日励志:

李建伟老师为万国专题讲座作序时曾引用过德国传奇刑法学家瑟尔母.费尔巴哈的一段话来勉励即将踏上司考路的同志们,这段话也正深深打动着我:

“从少年时代起,我就从心底里不喜欢法学,而且,直至今日我也不把它视为科学。我的爱好最终还是历史,特别是哲学方面;我最初的大学时光完全只奉献给了这两个情人,除了她们我不想任何东西,我不能想象没有他们去生活。我那时已获得了哲学博士的学位,以便作为一个哲学教师出现在人们面前。但是你看!我和你的母亲相识了。它使我去考虑一种专业,它可以比哲学快一些带来职位和收入。这时我草率但又坚定地决定由心爱的哲学转向另人生厌的法学,它并未使我多久不开心,因为我很快知道,我一定要赢得她的欢心;于是,我的孜孜不倦,我的由于纯粹义务而生的激奋勇气,使我在两年后就已升到了讲座的席位;我的强制、紧迫和生计科学通过著文立说而丰富,并由此获得了一个立足点。由此立足点开始,我突然成名并且极为幸运地出人头地,而且在同时代的人那里赢得了响亮的证明;我的人生已是有所作为。司考倒计时96天 - 失语的耶稣 - 失语的耶稣的薄唠阁

二、每日必背法言法语:

权利是私法的核心概念,同时也是对法律生活多样性的最后抽象。

三、每日小结和计划

今天未完成任务,明天补上。明天看三大本的100——150页,专题讲座34——122页。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