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顾铭心律师的原创博客

记单车骑行之乐,书教育法政常识,评世间万态乱象,露情感喜好憎恶,吾博吾娱吾自乐.

 
 
 

日志

 
 

这个冬天很长,这个春天很冷  

2009-02-10 08:52:01|  分类: 日记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是年龄的原因,从心里排斥过年。还好,今天正月十六,所谓的年终于过去了,漫长的冬天也就过去了。春天已经到来,而我的心尚未复苏,日复一日毫无意义的重复使我的感觉日益迟钝乃至麻木。刚刚从公园里散步回来,想校园里尽管没有桃花盛开,但是该差不多芳草如茵了,而热闹的红星路大街上是不长草的。

2008年,很不顺心的一年。那份必须要说假话的工作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撕咬着自己,俨然成了我的不寂魂灵的不能承受之重。在这条赖以求生的路上苟延残喘,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两年前我开始想重新谋划全新的生活,想过一种自己想过的生活,付出了也努力了,可是2008年失败了。只好寄望2009,可是时间又那么的漫长,还要煎熬7个多月才能等到那个上战场的机会。扪心自问,自己的烦恼和不快,尽管自认为藏的很深,可是连儿子也可以看出我不快乐,有时把自己的不快像病毒一样传染给儿子。一度平静的心灵时不时迷失在世俗的五光十色中,世俗的诱惑很有力,毕竟我也是俗不可耐之流。我昔日的朋友或漫步在法律王国的大道上寻求正义,或浸淫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机关大院里醉酒当歌,或坐在金融大厦里接受金钱风暴的洗礼,或沉浸在音乐与书画构筑的世界里设计明天,或端坐在象牙之塔里与学术对话和大师交流,或流连于湖光山色吟歌作赋,诗意人生……而我却在温暖的春天里骤感寒意,空怀一腔惆怅。像极了唐吉诃德,踌躇满志而又茫然无措。失意的痛楚时时磨砺着我脆弱的心。我不知道我的新的选择会不会一败涂地,饮恨终生。  

 两年来,我已习惯了孤独,甚至是喜欢上了孤独。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病?我时常一个人骑车远行,每天夜里10点后一个人在这个小城的寂静的街上散步。我的眼里没有人流车流。有时到了自己的家门却毫无知觉,任凭自己的灵魂在飘泊。这莫非真的是一个即使身居高楼大厦灵魂也无处安放的时代?何况自己住的不是高楼大厦,物质和精神的双重飘泊使我愈加寒冷。  

 越来越不愿意去人多的地方,越是拥挤的人群中越是孤独,哪怕是几位好友的小聚,狂欢之后的孤独更加难以排遣。在一天天暖起来的阳光下心却一天天灰冷。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季节,陈楚生那首悲伤的挽歌《一个人的冬天》像极了自己的心境。

 我惟一的奢求便是,将来能到我梦寐以求的自由思想、精神滋养、灵魂涅槃的栖息地和大花园,我复苏了的心田还能长出鲜花和绿叶,长出一个不冷的春天。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